京不言(约稿请私信)

请和我交朋友吧!

《星星与明月》曜狄,all狄(下一篇我写点白狄曜狄混杂的,然后这篇勉勉强强就跟李白搭个边吧。)

长安来了一位名气不小的小孩——东方曜。



脚踏飞天悬剑浩浩荡荡的就从长安城墙上方飞进来,剑痕留星,连接成阵,在众人唏嘘之下缓慢落到繁华的朱雀大街上,东方曜撩起吹乱的头发,好奇的向四处张望。


“长安——本天才又来了!”


东方曜双手叉腰,披风随风微微飘动,一派青年壮豪的作风,不过他不是来玩的,他是来找他的偶像李白的。东方曜听说李白最近驻留在长安之中,便借口游学长番见识,向老师们请假一个人跑到这长安来。


“居民们,你们知道伟大的剑仙李白在哪里吗!”


周围人群交头接耳,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狄府”让东方曜耳尖听去,东方曜便作揖道谢,踏剑飞起在长安上空不算熟悉的朝狄府飞去。


一提狄府,东方曜就心里直犯嘀咕,他早年随稷下学院的老师们来过长安,夜里贪玩上过狄府房顶,看到后院有新鲜的莲蓬就想偷摸去摘,结果差点被狄仁杰抓个正行,还好东方曜跑得快,不然就要等着老师过来认领。东方曜在临翻过墙头时,回头看了一眼来人,狄仁杰一身便衣手持六节令牌,威严清冷的姿色让东方曜想了好久。声音也好听,东方曜乐呵想着。


一出神,东方曜脚底下的剑就不稳了,盘旋在狄府上空摇摇晃晃的摔下去,东方曜终归是个不大的孩子,一时之间脑袋空白捂眼不敢去看自己坠落。东方曜意想的疼痛没有来到,反而觉得身下软绵绵的很有弹性,东方曜用手摸了几下,只得到一人冷言。


“没有垫够吗,还不快起来。”


对于东方曜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惊的东方曜睁眼也不顾瞧狄仁杰,手脚并用的爬起来然后把狄仁杰拉起来,捡起自己的佩剑忙着低头认错。狄仁杰只觉得眼前这比自己只矮一点的小孩有些眼熟,一时半会又想不起来是谁。


“无碍,你身上无伤就好,你姓甚名谁,来我狄府有何贵干。”


狄仁杰拿出公事公办的一套,边掸掉身上的灰尘边问着东方曜的来历。这下可让东方曜找到机会了,抬起脸蛋叭叭叭叭叭一顿说。


“狄大人你好,我是稷下学院武道第一天才东方曜,大人叫我天才也可以,叫我小曜也可以,虽然我个人特别喜欢被叫天才,但是出于礼仪狄大人还是叫小曜吧。我是来找我偶像李白的,长安的人都说李白大人在您这里,然后我就飞过来啦,只不过路上有一点不稳就摔了,我平常飞的可好了,这只是一次意外而已。狄大人可不可以帮我找一下李白大人,我一直都想见他!”


狄仁杰被东方曜一连串的话语说的太阳穴直疼,好不容易从中抓住重点捋清思路,把无用的撇倒一边去,狄仁杰仰头眯眼瞧了瞧日头,一脸“可惜”的表情看着东方曜。


“这个时间你可以去花酒楼找找他,不过小孩子最好不要去,你可以在这里等着他回来。”


东方曜犹豫了一下,毕竟花酒楼里都是些没有见过世面的女子,生怕她们见到天才会饿虎扑食般缠上他自己,于是东方曜果断选择了留在狄府等着李白喝酒回来。


“狄大人,那我可不可以跟你待着,我初来乍到什么人都不认识,为人也挺腼腆不善言谈的。”


狄仁杰嘴角抽抽一下,不说话算是默许东方曜的要求,背手引路朝自己书房走去。刚刚狄仁杰就打算去书房办公,却不想从天而降一个小话痨,实打实的把狄仁杰砸够呛,浑身骨头似乎都被撞散架,恍惚之间好像还看到了几颗星星。


兴许是太累了,狄仁杰打算一会看两本案宗放松一下。


案桌前后坐着狄仁杰和东方曜,东方曜托着下巴眼睛不老实的乱看,屁股也像针扎一样不稳,挪来挪去总想起身但似乎又在忌惮什么。狄仁杰无奈,允许东方曜在书房内走走看看,只要不碰坏东西就好。东方曜浑身都活力因子得到释放,一会这摸摸一会那翻翻,把案宗当成一本本故事来看,小嘴也一刻不停的叭叭。


“——张某,在朱雀大街随地吐痰,根据律法被处以三天劳刑,划分在东街区清扫地面。…狄大人,这些小案子你手下人不能做吗,怎么都交到你这里了。”


狄仁杰刚刚给笔蘸墨,闻言抬头去看坐在一堆卷宗上的东方曜,一不留神就将一滴墨滴在纸上,晕染开模糊一片。狄仁杰轻啧一声,放下笔也没有生气不耐的感觉,将纸揉成团扔进纸篓,认真的回答东方曜的问题。


“他们已经做过了,我只是复查一遍防止出错,长安平和都是依靠法律,依法服人就要让法罚公平合理,所以不容出现半点差错。”


“啊?这么严啊——那我翻你家后院摘莲蓬岂不是死罪,我逃课睡觉偷喝酒也要被狠狠的打喽。呃……”


东方曜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连忙捂嘴一直摇头极力否认自己刚刚到话语。狄仁杰无言,意味深长了看了一眼犯傻的东方曜,平铺一张干净的纸在上面写下东方曜刚刚所说出的罪行。东方曜眼尖,一眼看见狄仁杰工整的写出自己的名字时就觉得大事不妙,两掌拍桌摁住纸张不让狄仁杰继续写。


“松开。”


“大人,你不写我就松开。”


“怎了。”


“我可是天才!天才怎么能有不良行为呢,刚刚我说的都是胡言,大人不要相信。”


狄仁杰觉得眼前这孩子可爱的紧,小眼巴巴紧盯着自己,眸中似有千万星辰齐齐闪烁,只不过此时都随着东方曜犯傻暗淡了许多。狄仁杰摆手表示自己不记了,东方曜把纸张叠起来揣在袖口里才算放心,眼珠一转又趴到狄仁杰的案桌上得寸进尺。


“那大人,我可不可以去摘你家后院的莲蓬啊——我回来给你剥莲子吃,可甜了。”


东方曜似乎忘记自己来此的目的,一心只有后院一池的莲蓬。狄仁杰想起前几年东方曜第一次偷偷进来时被自己发现,险些脚滑摔进池塘里的模样不禁失笑,笑意一出气场顿减,东方曜觉得此事可行,眨巴眨巴眼看着狄仁杰。


狄仁杰觉得眼前好像又有小星星了。


“去吧,自己小心点就是了。”


得到允许的东方曜飞一般的跑出书房,蓝边星座条纹的披风忽的一下抖起,洋溢着主人的热情。跑出书房的东方曜捂住迷之泛红的脸蛋,满脑子都是刚刚狄仁杰嘴角微扬,鎏金狭长凤眼缀染笑意的动人模样。


好看到有一些犯规了吧——本天才还是吃一些莲子败败火了。东方曜想完,跑去狄府后院,踏剑低飞在池塘上空,俯身去掰几捧个大莲蓬,折了一片荷叶蹲在地上将莲蓬掰开挑出莲子再把莲蓬扔回水里,荷叶做兜捧着满满莲子乐呵往狄仁杰书房跑回去,临进门前还是低头整理了一下衣服管理一下表情,才气闲若定的走到狄仁杰身边。


狄仁杰给东方曜倒了杯热茶,东方曜顺承喝下一解口干舌燥的困扰,常年握剑的手捏起一颗莲子开始剥,去皮取芯,第一颗就递到狄仁杰嘴边。狄仁杰用手接下再放进嘴里,清甜微苦的口感非常符合狄仁杰的胃口,于是东方曜接下来剥的几颗狄仁杰也没有拒绝。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日头沉落房间的光线也暗了许多,东方曜朝外面看看,依旧没有李白的踪影。狄仁杰打算燃上蜡烛继续看公文,东方曜把莲子皮推到一旁给自己空出一个趴的位置,狄仁杰因为光线稍暗而不得不凑近公文看字,东方曜在一旁默默憋了一股劲驱动他体内的星辰之力,猛的蹦出一颗闪亮的星星飘在头顶给狄仁杰照亮。


狄仁杰愣了一下。


“原来真的有星星?”


“哈哈,当然了——!本天才可是很厉害的哟。”


 狄仁杰的疑问在东方曜耳中变成了夸奖,于是更卖力的驱动力量照亮房间,头顶的星星旁边不时还有一两颗小星星蹦出来,溅落在狄仁杰的公文上,狄仁杰好奇捏起一颗打量着,质感奇妙摸起来冰冰凉凉的。东方曜看狄仁杰抚摸着星星,仿佛就是摸在他自己身上,动作轻柔暧昧,惹得东方曜脸蛋迷之红热,狄仁杰手中的星星像是感知到主人的情绪,柔和明亮的黄光中透出一丝可疑的红色。


狄仁杰嘴角噙笑,指腹摩挲星星角端,从衣服袖口扯出一缕红线,轻轻在星星上缠绕几圈固定住,跪坐起身凑近了东方曜还在泛红的脸蛋,抬手将缠线的星星挂在东方曜的耳朵上。末了还伸手捏了一把属于年少小孩的嫩嫩脸蛋。


“小曜的星星,要看好,别到处乱跑。”


东方曜神志不清,只觉得心脏砰砰砰快要跳出来。


“大人叫我小曜了。”




完了。

硬了。

东方家是不是绝后了。

姐姐加油。



———————————真实事件——————————






后续P2 


评论(24)

热度(71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