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不言(约稿请私信)

请和我交朋友吧!

《偶像与粉丝的斗争——治安官的末日》白狄曜狄

【碎碎念】这一篇真的是ooc极了,完全属于即兴产物,无续都没有好好斟酌一下剧情人物什么的。希望大家不要看着嫌弃就是啦,以后有机会我重新写。而且李白属于暗恋狄仁杰中,两人并没有真正在一起,所以不要说什么谁给谁戴绿帽子之类ky的话哦。小心半夜狄仁杰闯你家门给你染挑染。

这是前篇哦 






话说到上次李白出门喝酒,东方曜意外“降落”狄府并对狄仁杰有非分之想之事,在李白看来像是一场不切实际的梦,李白幻想过狄仁杰身边会有莺莺燕燕的各色女人,或是白净柔弱的男子学着李白自己那样勾引狄仁杰动摇自己在狄府的一席之地,李白甚至都想好了千八百种的应对措施,对拿捏狄仁杰一事可真是胸有成竹。可李白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被一个后辈,还是作为自己粉丝的后辈撼动地位,并且还能让狄仁杰对他百般呵护,李白内心真是悔不当初自己为什么要去馋那一日的酒。

  

东方曜年纪轻轻不经人事磨砺,不善隐藏内心对一个人的喜爱厌恨,所有感情都溢于言表叫人一眼就能看透。所以东方曜对狄仁杰那点不算小心思的小心思,全都浮现在看到狄仁杰走来的那双澈瞳中,少年脸上不自觉绽放笑容,好似千万星辰汇集其中熠熠生辉,引得狄仁杰每次都忍不住伸手去捏把东方曜的脸蛋,久而久之若是狄仁杰有那么一两次不去捏,东方曜就好像被抛弃的家犬一般蔫了吧唧的趴在案桌的一侧,无神的看着狄仁杰办公。

  

这是罪过。狄仁杰心里叹气,抬手去揉东方曜的一头软毛哄人开心。狄仁杰也有想让东方曜回到他的学院继续学习,可东方曜却以游学尚未完成,无处可去以及一副被抛弃的低落模样哄骗狄仁杰,狄仁杰只得让东方曜暂住下来。

  

于是乎长安酒馆少了一桩生意,狄府内多了一个跟班,稷下学院丢了一位天才学子。


狄仁杰在心里直叹气,明明狄府余粮就不多,怎么又平白无故多了一张嘴呢。而且最让狄仁杰觉得头疼的就是,一大一小两幼稚鬼总是会在各种地方暗自较劲,殃及对象总是狄仁杰。饭桌上吃饭,狄仁杰多夹了两筷子一盘菜,李白和东方曜就恨不得把这一盘菜都拨到狄仁杰的碗中,而且似乎以谁给狄仁杰夹的饭菜多为胜,搞得狄仁杰还未尝出饭菜咸淡,碗中就堆满了菜肴,狄仁杰压住脾气,耐心的将饭菜均匀的拨给两人,而李白与东方曜互相看了对方一眼,火药味十足的疯狂扒吃狄仁杰给的饭菜。李白嘴大,第一个吃完,鼓着两腮油光满面的笑看东方曜不甘落后的往嘴里塞饭,活像一只癞蛤蟆。

  

李白一脸自豪的看着狄仁杰,东方曜也看着狄仁杰,狄仁杰默默捏紧手中的筷子表面从容淡定的吃下一口饭菜,动作雅致的取出帕巾擦拭嘴角油渍,然后逃也似的离开战场。两人酒足饭饱后也不想着休息,背着狄仁杰约到后院一决高下。夜黑风高,一高一矮,四目相对,两人手中都攥着宝剑蓄势待发,空气弥漫着嚣张气焰,两人面目阴沉,大战似乎一触即发。路过的狄仁杰被这股子冲劲吓到,连忙躲在门后看着这俩人生怕他们打起来闹出个人命什么的。


终于,是李白先打破了沉寂。

  

“小孩,你还不回去上课赖在这里做什么。”

“前辈,你还不去游历四川山河,赖在这里做什么。”

  

狄仁杰无语凝噎。

  

“既然你态度这么坚决,我就告诉你了小孩!狄怀英已经答应嫁给我了!你不要妄想了!”

“是吗,那为什么怀英前辈从来没有跟我提起过这件事呢,剑仙大人,说谎话是不会有怀英喜欢你的。”

  

狄仁杰满脸黑线。

  

“哼!好一个牙尖嘴利的小孩。我跟怀英生活了这么长时间,早就日久生情了,他陪我喝酒听我写诗,还给我熬过醒酒汤!”

“这算什么!我跟怀英前辈第一次见面就抱到一起了!我们是一见钟情,一见钟情!怀英前辈吃我剥的莲子,喜欢揉我的头摸我的脸蛋,还离不开我的星辰之力给他当夜灯,况且怀英前辈还叫我小曜,他有叫过你吗,小白小白?”

  

狄仁杰闻言气极,拂袖离去,不再听这一大一小两人幼稚的争吵。李白跟东方曜吵的正起劲,丝毫没有注意到狄仁杰的来去。


“……”

“……”

  

待两人气喘吁吁吵到三更天,月亮早就升的老高,静静看着两人躺在地上还一副火药味十足的模样。东方曜从袖口摸出一张叠得整齐的但展开来看明显有撕扯痕迹的带字纸张,得意的抖开离远了给李白看。

  

“你看,这是怀英前辈亲笔写的我的名字,前辈你没有吧。”

  

虽说这是东方曜从那张狄仁杰记录错事的纸上撕下来的,可却是也是狄仁杰亲笔写的,这可叫李白内心吃味,骂骂咧咧从地上爬起来,抱着剑就跑去狄仁杰书房打算让狄仁杰也给他写一张名字。东方曜觉得自己扳回一局,快乐的脑顶直迸小星星,在地上滚了两圈就因为太过疲倦迷迷糊糊的在外面睡着了。

  

这边李白大步流星的直闯狄仁杰的书房,一掌拍到案桌拿笔摆纸一气呵成,摆个恳求表情让狄仁杰在纸上写下他的名字。狄仁杰被吓得一愣一愣的,直到听清李白用意才强忍着气,皮笑肉不笑的提笔龙飞凤舞的写下“李白”二字。得到字条的李白满心欢喜,越过案桌展臂热拥狄仁杰,坏心眼地把脑袋埋入颈窝张嘴啃咬狄仁杰的脖肉,留下个不轻不重的红痕。得逞的李白一溜烟似得跑了,只留狄仁杰一个人捂住颈上红痕愣在原地。

  

“难搞。”

  

狄仁杰面上泛热起身走出书房绕去后院吹风,不料入眼就是东方曜睡在地方,冻得缩成一团也没醒的样子。连忙解下外袍盖在东方曜身上,蹲身去叫东方曜。感知温暖的东方曜扯紧了狄仁杰的衣服,像是小狗一般嗅了嗅衣服上的熟悉气味,满意的半个脑袋都缩进了衣服内,愣是没醒。狄仁杰见状只觉好笑,又颇为无奈的点点东方曜脑门上的疤,暗想这小孩可爱的紧。狄仁杰不能把东方曜撂在这里不管,于是费了点力气把东方曜背回他的房间去,然后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就寝休息了。

  

第二日清晨用膳,狄仁杰跟李白准时准点的坐到餐桌上用饭,饭菜都齐全了却迟迟不见东方曜的身影,狄仁杰觉得奇怪,就带着不情不愿的李白一起去敲东方曜的房门。半晌无人应答,狄仁杰皱眉推开了房门,发现东方曜昏昏沉沉满面潮红的睡在榻上,李白手快先去摸东方曜的额头,因为他不想让狄仁杰碰东方曜。狄仁杰无视掉李白小孩子气的行为,探手抚摸东方曜的脖颈,果然温度极高。狄仁杰觉得头疼,忙叫人准备药膳过来。而李白却看着昨晚狄仁杰遗留在这里的衣袍,想着要不要趁此时灭了东方曜以除后患。

  

正当李白想着除掉东方曜独占狄仁杰之后的快活日子时,东方曜悠悠的醒了,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手就准确攥住了狄仁杰的手,狄仁杰此时也没顾那么多,凑近了些询问东方曜的身体状况。东方曜被狄仁杰关心,心里美滋滋的,头也不觉得痛了鼻子也不堵塞了,手里紧攥着狄仁杰的手得意瞧眼站在床边满脸黑线的李白。李白想冲上去拍开他俩的手,却碍于狄仁杰不敢发作,抿唇攒了一肚子坏水,故意去叫狄仁杰的名字。狄仁杰下意识转头,衣领遮住的脖子上的红痕就赤裸裸的展现出来了。东方曜眼尖瞧着一脸难以接受,狄仁杰后知后觉心虚生气掺杂着促使他甩开东方曜的手,夺门而出。留下李白和东方曜继续大眼瞪小眼。

  

夜深人静,东方曜裹着被子悄悄进入狄仁杰的书房,规规矩矩又显逾越的坐在狄仁杰身旁吸鼻子。


“怀英前辈,如果小曜跟你撒娇你是不是不会搭理小曜啊。”

  

狄仁杰无言沉默半晌,最终点了点头肯定东方曜的话语。东方曜撇撇嘴裹紧被子,眼睛始终未曾离开狄仁杰脖颈半分。

 

“那我若是来硬的,强制性对前辈做一些事情,前辈是不是也不会打我骂我,甚至对我生不起气来。”

  

狄仁杰语塞,不可否认也无法出言肯定,就在否定与肯定之间徘徊犹豫时东方曜已经耐不住性子,伸手扯开狄仁杰衣领凑前露出犬牙啃咬嫩肉,在跟李白所留痕迹对称的部位也留下一个红痕,做完这些事也不过几秒,待狄仁杰缓过神来东方曜已经安安静静坐在一旁低头一副乖巧认错的模样。狄仁杰气极反笑,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冲着窗外吼了两句。

  

“李白!别蹲窗口了,你把东方曜给我带走,本官令你们三日之内不许出现在我的眼前,否则即刻押入大理寺行刑!”

  



此后三天,狄仁杰裹着围巾真就再也没有见到这两个在眼前晃悠,虽然被人尾随跟踪的感觉让狄仁杰极其不爽。这种日子什么时候能到头啊。狄仁杰抱着李元芳颓废揉耳。

评论(16)

热度(98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