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不言(约稿请私信)

请和我交朋友吧!

《神罚轮回 Ⅰ 》白狄,是不可言说的双向暗恋,暂定小长篇试试反响再考虑写后续

     “凤凰神族李白,酒后言行无礼,漠视天规傲上矜下,扰乱天庭秩序,肆意破坏千年酒宴,无法无天,且是多次一犯再犯,自今日起留神位褫神格,贬下人间历练三世。”

  

  李白身袭白衣拱手跪在殿内听从发落,众列仙君在殿侧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或同情或嘲讽的细小声音如数灌入李白耳内。李白敛眸静心不再去听,他本也不在乎旁人的评价,留神在他们身上也不过是想消磨时间。这位桀骜凤凰还是那般,喜功罚过都不能撼动他半分狂气。

  

  “一世,罚你至亲冷漠,佳友背叛,不得善终;二世,罚你仕途不顺,人格践踏,抑郁而死;三世,许你坦荡一世自行逍遥,然不得所爱苦望一生。三世轮回后重历淬炼神魂之痛方可归你凤凰神族。”

  

  话音一落,原本在窃窃私语的仙君们像沸腾的水翻涌一般全都炸开了锅。

  

  “淬炼神魂?李白只不过是乱了规矩,并未犯下滔天大罪,淬炼神魂的痛苦好比凡人骨上剜肉,龙剥筋,意志不坚熬不下就会灰飞烟灭,有多少仙君都是折在了这条路上!这太过了!”韩信的话像是燎原的星子,引起与李白交好的男女仙人的附和不满。

  

  “确实,淬炼神魂这种刑罚的确有些不妥,还请陛下三思。”王昭君拉着韩信从众人当中站出来,齐齐跪在李白身后,朝殿堂之上行大礼请求开恩,虽然韩信十分不爽,却还是惦记着挚友的身家性命老实跪了。

  

  “休要再议。”武则天威严依旧丝毫不领两人跪拜之情,似乎是铁了心要让李白受这一刑罚,好让李白长长记性。

  

  李白对身后两人的举动回之一笑,却被王昭君用指甲狠掐了一下后背,杏眼微怒无声斥骂李白还有闲心笑。李白敛不住皮性子,在此时也只能安稳下来,低头看着地上铺的一层薄薄的布毯数着花纹,心里惦记着一人,连身前何时多了一抹金色都不知晓。

  

  “启禀陛下,天庭如今惹出混乱,给众神君带来麻烦,作为护卫队统帅在下也有职务疏忽,愿替凤凰神君承受等同的淬炼神格之痛,或同贬下人间历练百苦,以此相抵在下的过失,望陛下准许,以显天庭公平正义。”狄仁杰忽然站出来,跪在三人面前抵挡住上人颇具威压的目光,腰板挺得笔直,拿出公事公办的一套,话说的圆满,让人挑不出毛病也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李白回过神来一把拽住狄仁杰的衣尾,方才毫无波澜的脸上浮现了一丝怒气,“谁让你替我扛了,我的惩罚我自己一个人受就行了,你凑哪门子热闹!”

 

  “李白!休得无礼。”武则天缓缓开口,神色复杂的看着狄仁杰,“…既然爱卿坚持如此,那便依爱卿所言,免了李白淬炼神魂之苦,换狄仁杰承受三千真火麟鞭之刑。既定,爱卿将李白带走吧。”

  

  无人察觉狄仁杰绷紧的身体放松下来,袖口里嵌入掌心的手指也缓缓松开掩在袖内。李白欲要再辩,却被王昭君和韩信拉着捂住了嘴巴,三人一齐看向狄仁杰,后者只是叩头谢恩招呼鹰眼护卫押送李白去往刑台。

  

  在路上,李白被武则天封住了神力,头次感觉无力应对局面的李白显得消沉,原本狄仁杰还盘算如果李白路上闹腾就给他下禁言咒,现在这个想法也变得多余。狄仁杰在前面走着,李白在后面被两个鹰眼护卫看着,一前一后也不过三步距离,李白稍一伸手就能碰到狄仁杰,但李白不敢,他的手上似乎还残留刚刚下意识揪住得狄仁杰衣角的气味,进而联想到狄仁杰因为自己即将面对的刑罚更显悲伤郁沉。

  

  “你不必自责,换作旁人我也会主动请罚,属于我的过错我自不会逃避。”狄仁杰察觉身后人的低气压,解释般开口说道,“整理下情绪吧,你要到人间去尝遍生老病死爱恨别离,也许是一件好事。”

  

  “换作是谁你都会这样啊,还真是视使命为生命的鹰眼族人啊,白白叫白某感动一回。”李白因为狄仁杰的突然开口愣怔了一下,消化了狄仁杰的语言消息心中不但不开朗,反而更添了几分酸涩。

  

  一行人站在驱逐神仙下凡的裂缝前,其中有飓风呼啸刮过,那里全是怖人的亡灵戾气,神仙进入其中便会被恶灵吞噬记忆,飓风化为利刃,割神体斩神魂,化成婴灵方可被扔下人间。狄仁杰看着漆黑裂缝,金色挑染被吹的掺杂在一头白发中,衣领竖立遮住了狄仁杰紧抿的嘴唇。李白一头长发飘飘,抬眼远望前边隐约可见的石柱,那石柱遍布沟壑暗红直入云霄,挂着几条千斤铁链,那是狄仁杰要受鞭刑之苦的地方。

  

  两人各自望着不同处,各自担心不同,各自惦念着心中所想之人,不言语不对视,彼此掩藏着心底杂乱的秘密,他们都之间的距离就像狄仁杰眼前这道裂缝,也许一跃便是万丈深渊,饱受痛苦磨难,不得善果。

 

  李白眼看着狄仁杰,后撤几步靠近裂缝一脚悬空一脚踩在实地上,张开双臂仰身沉入深渊。狄仁杰见过太多神仙贬入人间的情景,以为早已麻木可以做到不为所动,却见到李白被飓风吸入裂缝要抹去记忆时仿佛将要窒息,难以自制的下意识伸手去抓他,手指勾得几缕长发,又被满含戾气的风刮裂手指,鲜血落在李白额间,化为一道红影隐入李白体内,这是标记。

  

  “我第三世会不得所爱是吗,那可真是惨啊,不知道我在人间所喜爱的人会是什么样子。狄大人有空可要去看看我,帮我给他画幅画像我拿回来看。”

  

  在李白纵身跃入深渊前看着狄仁杰说了这么一句话。

  

  “我觉得他应该会是一个像明月一般皎洁的人吧。”








——————————————————————————

神罚轮回Ⅱ 

神罚轮回Ⅲ 

评论(13)

热度(2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